鲜花怒放

master:AYAKI
shidouaoi@gmail.com
腐女子。
以APH的普奥、日耳曼家族,以及PSYCHO-PASS的狡宜为中心进行二次创作活动。
喜爱忠犬or恶犬攻、强攻强受。
砂糖梗、学园梗、社会人。VOCALOID。
喜爱描绘生活细节的题材、家族爱。

所有BLOG中的图片,均严禁转出站外。并且严禁再上传到第三方网站。如需转载请私信告知,不胜感激。

回到顶部

2016年第一次迈入手帐坑。写下去年爱用的几本手账本,以及年终总结……(话痨、慎点)

本来只热衷于买手帐皮然后配空白内芯画涂鸦玩,2015年底买了人生中第一本1月1日开始的ほぼ日手帐内芯,想说日记这东西从来没有坚持下来过,这回看看能写几天(自我预计1周左右……)没想到每天写每天写的,一天不落写完了一整年……内容都是今天吃了什么画了什么图之类的流水账,不过正因如此才容易坚持吧。不是想说写多复杂的东西,也没有任何文风文体,几乎不装饰,就一支钢笔写流水账,本子放在床头的小袋子里,睡前拿来写 一下一天的memo,这样反而很容易写。有的时候真的什么事都没做就写“今天什么也没做”一句话这样www一整年下来回头翻手帐,觉得……说是没有做,但还是做了不少事的嘛,满足。

下面三本都是旅行游记本。最厚的那本A6的是从法国巴黎旅行开始记的,以为能写至少3,4个国家的游记,结果又去了趟美国洛杉矶和拉斯维加斯就几乎写完了!!(结婚的部分用掉了大量页数www)

照片贴太多的关系整个本子肿的不行,本来用水手风的ほぼ日手帐包包装 本子还能再塞进两盘点状水彩和纸胶带分装,到后来本子完全装不进,包包鼓的合不起来,本子自身也书脊开裂,封面摇摇欲坠……到这个时候才明白过来不该用纸这么厚,页数这么多的本子做照片拼贴……爆本是当然的嘛。

用贴纸把书脊和封面加固后撑着把美国游记写完,还剩下十几页真的没办法继续了,而且A6尺寸的本子写日记还经常觉得不够用,写游记基本上一页贴一点点照片就没地写字了!于是年底旅行开始换成了TN本。

TN的内芯画水彩显色真的很不错!惊艳!!不过纸超薄完全不能用水,当然小尺寸的涂鸦是完全没问题啦!今年买了蜜蜂爸爸家的TN尺寸水彩纸内芯想要试试的说!

不过说真的,本来用的这个时羽家的彩色网格A6内芯,画水彩蛮爽的。显色不错而且纸够厚基本不会皱,有种随便画都没事的安心感,画个涂鸦什么的非常方便。彩格颜色很淡不会妨碍文字,贴照片的时候又可以有比对真的很方便!

(但是贴太多照片还是撑不住呜呜呜再见了我爱的本本……)

再下面红色封面的是Moleskine的速写本口袋型。

本来看了一些评测说Moleskine的本本写钢笔会洇,后来查了一下确实他家的一般笔记用本本的纸克数都很小,本身就不推荐用钢笔写,而这本速写本纸够厚所以应该没问题,就买了试试。感觉……钢笔还是有一点点洇?我勾线用过白金3776ef和三文堂580ef配鱼水41号棕,笔感略微妙(但是我并不讨厌这个感觉不如说用久了反而有点上瘾),用吴竹家的棕色防水勾线笔就完全没问题线很细腻很好画。画水彩水多纸也不会皱但是会干很慢(…),反复涂抹完全不行,基本上涂第二次纸就起毛了,所以是一次定胜负?!

但是这个尺寸实在太便携了,跟我的铁皮水彩盒一起再加铅笔毛笔,一个随身小包包也完全放得下还能再放钱包手机卡包……太适合出去画速写了。

第一次下笔的时候还是有点犹豫……这么好(这么贵…)的本子被我画毁了怎么办……但是也意识到,这么想着而不去下笔画才是最大的浪费。

毁了又怎么样!就让我用墨水弄脏你!!(器根田刃发言)

于是尽情的画了。画的内容是每天出去看到的景色以及去过的咖啡店,用自己 的眼睛观察之后在本子上用铅笔画速写。虽然还是画的很烂,但是每次一页一页的翻,能看到自己进步的痕迹还是很开心。

从第几页开始第一次懂了自己调色,第几页开始意识到了画面的疏密,第几页开始能自己掌握画面颜色的深浅……

虽然这么说一说,感觉完全是个绘画新手呢,但也的确是绘画新手。

2016年遇到低潮的时候就一直在思考,自己怎么都画不好画不出来,到底缺少了什么,虽然还是不太有结论,但总之自己的想法是,虽然已经这么多年了,但是什么时候开始都不晚,正面面对绘画吧。

所以第一项就是画速写。看到什么画什么,不去逃避而尽量的画。

我不是美术生出身,在绘画的基础上差了很大一截,以前靠着自己掩饰勉强还能支撑,但是想更进一步,想画的比现在更好一点的时候,就总觉得东西在眼前却跳不起来,那种无力感真的很难过。

真的逃避了很长很长的时间,长到自己都吃惊。

而现在承认自己的烂,从小学生程度开始一点一点的去面对去绘画,单纯的面对这白纸和铅笔,没有一点掩饰的把失败的痕迹留在纸面上,反而令自己很开心。

这大概也是手绘对我个人来说最重大的意义吧。

16年真的发生了很多事,有痛苦的时候,也有开心的时候,思考了很多,也去做了很多,结束了一些事,也开始了一些事。那一切大概都是从获得了第一本标注在1月1日开始的日记本开始。

毕竟,中国人的话,新年还是觉得从春节开始的嘛,虽然1月1日到了,但感觉距离真正的新年还有一段时间所以反而很松懈,而过了春节之后很快就2月3月了实际意义上新的一年已经开始了很久了,也没什么特别的新鲜感。在这种不上不下的心情中一直不知道该如何整理自己。

虽然其实这一点都不重要……

不过第一次决定从1月1日开始做一件什么事,对我个人来说,变成了一个很重要的开始。

所以今年也从1月1日开始写新的日记了。

2017年也会继续加油,从今往后也请多指教!

评论(6)
热度(19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鲜花怒放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