鲜花怒放

master:AYAKI
shidouaoi@gmail.com
腐女子。
以APH的普奥、日耳曼家族,以及PSYCHO-PASS的狡宜为中心进行二次创作活动。
喜爱忠犬or恶犬攻、强攻强受。
砂糖梗、学园梗、社会人。VOCALOID。
喜爱描绘生活细节的题材、家族爱。

所有BLOG中的图片,均严禁转出站外。并且严禁再上传到第三方网站。如需转载请私信告知,不胜感激。

回到顶部

随手一涂的评测?
本来是想找画水彩涂鸦速写用的防水墨水,试了比较常见的几种说一下感想……

先说结论:能画水彩的黑色墨水没有找到理想的。

最初试的写乐极黑,他说他防水诶……还有人拍过水滴上去一点都不晕的照片,我想说,我们用的真的是同一种墨水吗???
一度我都怀疑自己买的假的了……我在写乐专卖店买的诶……

试了无数次,最后的结果是:的确不能用水完全擦除笔迹,但是遇水一定会晕开。晾个三四天之后确实不那么快就晕了,但那就不叫速写了……
后来仔细看了极黑的商品说明的日文,人家写的是对防水有改善,并不是完全防水啊??所以极黑也许就是这样吧……

如果有谁买到过完全不晕的极黑请务必留言……让我回到正确的世界线去……

之后入了鱼水的黑暗之心。

鲶鱼有好几种号称防水的黑墨水,永恒黑就不提了,其他就是黑暗之心和鳗鱼黑。随便找一家卖鱼水的店,下面一定有各种问这三种哪种黑好的。
另两种我不知道,黑暗之心我倒是可以确凿的说:黑得要命!!黑的反光,黑的油光锃亮,黑的不要不要的!!

打开墨水瓶扑面而来就是鱼水标志性的酸奶味,我之前还用过他家的41号棕,酸奶味也很浓,但黑暗之心的味道大得让人打喷嚏。灌在笔里还是味道大,每次拿来用就鼻子痒痒。
染尖什么的我不知道,但是味道这么大确实不太敢往贵的笔里灌,于是我掏出了大瓶黑暗之心附赠的鲶鱼钢笔诶嘿☆

笔杆灌墨的鲶鱼钢笔说白了就是连上墨器都省了,简单粗暴。看好多人都说漏墨很严重,我这支目前为止还没漏过墨。不过看构造确实简陋粗糙大概不太耐操,但一支免费的钢笔有什么好不满的呢?!

笔尖偏软但很好控制,是我喜欢的那种拉长线时粗糙的笔感(跟阻尼感总觉得不太一样,画长线会很爽),在便签纸上画了个毛毛的涂鸦,看这黑亮黑亮的毛毛!黑暗之心真的相当黑了啊!!我本来觉得极黑的黑度我也满足了,但跟黑暗之心一比明显后者黑的出类拔萃。可能跟笔也有点关系吧,画极黑的试画涂鸦用的是黑色风见鸡f尖(顺说这钢笔好用的让我想哭……虽然也贵的想哭)。

然后来试试防水……我已经尽量少调水了但还是一笔晕。唉……
虽然也不是不能画,不过画人物肯定就不行了(尤其是脸)……

看大家都说防水还是永恒黑好,但是我没买(昂)。因为他不送笔(昂)。

……不是啦,主要是看评测说永恒黑干速比较慢,画速写的话干速慢会很抓狂。而且如果永恒黑的防水效果跟极黑差不多的话那也就没意义了……其他诸如染尖堵笔腐蚀性啥的都再说了……

前天订了白金家的新超微粒子碳素黑,不晓得防水和堵笔上怎么样,到了之后再来测试。百利金似乎也出了超微粒子碳素?

然后顺便试了一起买的鲶鱼家的列克星灰。哦哦哦好用!!!防水很好,灰色也很温柔!!笔是美国的牌子叫NEMOSINE,笔尖偏硬有收敛的感觉,很好控制,之前买了一支透明蓝拿来日常写手帐,又入了这支全透明的来画速写。跟灰色墨水也很合,整个很温柔的感觉~

最后说下鲶鱼家的北极熊棕。因为效果太惊悚了所以没有图(对不起)。
简而言之就是贼洇纸。吓坏宝宝了。

颜色倒是非常美丽,比41号棕要浅,暖,防水也杠杠的,但是一笔下去洇成小蜈蚣……在我所有的速写本上都洇,画不出细线。在巴川纸上倒是不洇,但问题是我不能只在巴川纸上画?!

北极熊的卖点是极低温书写和润滑活塞,所以到手就灌在了三文堂的活塞钢笔里,倒是很配也很美,但真的没法画……我hold不住……

北极熊的干速相当快,就是因为他会迅速渗透进纸的纤维,当然就洇了,所以洇纸也不能怪他,毕竟术业有专攻……
我又实在舍不下这个温柔的颜色和防水,只好追加去买细尖的钢笔来喂。之前试了一下黑鸡ef,细到这个程度果然洇纸也看不太出来了,但终归舍不灌黑鸡(贵…),犹豫来犹豫去还是给洗了……
虽然只灌了一会儿时间,但是黑鸡的塑料件明显发黄了,时间长了估计会染色很难清理。

我之前水彩描线主要是三文堂ef配鲶鱼41号棕和一支玫瑰鸡配写乐的小狮子防水。
小狮子的防水非常优秀,画水彩完全没问题,而且颜色跟玫瑰鸡实在太配了,就算染色我也不打算换了……
用了好几个月之后看到有人说小狮子会堵笔,不过我觉得防水墨水放到干还不清理都是要堵笔的,解决办法就是常用多画咯。

唯一的问题就是小狮子是金棕色,颜色偏浅,画深色场景的时候就不太适合,41棕又太深,不够风趣(我事儿真多)……北极熊棕的颜色真的非常合适,等新笔到了再来试试看。

评论(1)
热度(15)
©鲜花怒放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