鲜花怒放

master:AYAKI
shidouaoi@gmail.com
腐女子。
以APH的普奥、日耳曼家族,以及PSYCHO-PASS的狡宜为中心进行二次创作活动。
喜爱忠犬or恶犬攻、强攻强受。
砂糖梗、学园梗、社会人。VOCALOID。
喜爱描绘生活细节的题材、家族爱。

所有BLOG中的图片,均严禁转出站外。并且严禁再上传到第三方网站。如需转载请私信告知,不胜感激。

回到顶部

想用万代的素体改个马尾宜野,用AB土搞了好久差点崩溃,上次明明挺顺利的……一定是这回一起做狡哥,那海胆头太扎手了……!

痛定思痛,改用美国土,之前一直撑着不想用,是因为这东西要硬化必须用烤箱,我又不想再买个烤箱——主要还是没地儿放,但事到如今,不买估计过不去这道坎,一个烤箱开个新技能树也许还蛮划算的,于是买了个最小的,才99块钱,京东第二天就送到,下午就烤上了。

在烤糊了一只灰尘兔交了学费之后,加热硬化的都十分顺利。第一张照片我手里拿着的是我自己做的新头,脸部已经硬化了,后脑勺是新做的。预计过两天原子灰到了,自制一个头部关节埋进去,完全替换掉原本的头。

脸颊之后要再打细点,鼻子也还要再修一修。发型慢慢做。

第三张是老婆定制的胖墩跳蜥,刚烤完还没修细节。打算拿这只来试验翻模,希望我的硅胶和树脂还没死硬……

美国土的使用手感:刚拿出来,好硬……?!!?我一度以为不能用了,掰成小块一点一点的揉竟然又软化了,代价是一天下来两手都肿了,尤其左手食指痛的不行。

看到一本教材说混合了软化剂会比较好揉,但我怎么觉得没区别?那东西真的不是只能软化表面么?还是我揉得不够……但是真的好硬啊……好硬……

相对的,塑形就方便很多了,不会一碰一个坑,或是放一放因为重力自己变形……操作时间无限长,可以慢慢塑形,之后烤箱10分钟就能硬化,放凉立刻就能削切打磨,效率超高?!终于不用随便补个什么就要等6小时了!

不过已经实验过,多次加热硬化,表面会变成焦黄色,别的要上色的还好,宜野的头部本来打算用这个本色的……这样一来,就要考虑尽可能减少加热的次数来制作,也算是一种挑战。

评论
热度(21)
©鲜花怒放 | Powered by LOFTER